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邀请老教师回学院交流座谈
发布日期:2020-09-10 发布者:齐航 浏览量:579

99日下午,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机械工程学院邀请原校长张新义教授、韩进宏教授到学院交流座谈,并就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进行研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修亭出席座谈会,学院相关领导及教师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伟主持。



首先,郑宏宇院长对老教师表示了节日的问候,对他们多年来在教书育人、学院发展等方面给予的支持和付出表示崇高的敬意与衷心的感谢。随后,刘伟书记就学院目前发展状况、学院建设和特色工作向老教师做了汇报,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简要说明。最后,仪器科学与技术系负责人介绍了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申报一流本科专业的筹备情况。



张新义教授对学院近几年的建设发展和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前期的准备工作表示高度认同,并就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特色优势、专业综合改革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魏修亭校长就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并对下一步推进专业建设提出了思路及举措。一是充分认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及申报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相关申报材料的质量;二是凝聚一流专业建设的多方力量,加强沟通联系,发挥专家资源优势。三是加强研究,聚焦目标,凝练教学特色,做到重点突出、整体带动,提升专业竞争力。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还对专业建设申报材料的撰写和填报注意事项进行了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