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0-07-10 发布者:齐航 浏览量:641

79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在12号教学楼五楼会议室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就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专题学习,党总支书记刘伟主持会议。



首先,党总支副书记田兆富和副院长程祥分别分享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成果。

田兆富同志以“我国制度优势在抗击疫情中的力量彰显”为题,从领导力量、思想力量、国家力量、人民力量、道德力量五个方面阐述了我国制度的显著优势,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谈了自己的认识和学习体会。并讲到,要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完善学院各项规章制度,把打造规范、科学、有效、完整的制度体系,作为推动学院发展的有效保障。程祥同志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决定》的总体要求目标和重点任务及工作打算四个方面分享了学习收获,就如何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要求转化为推动事业改革发展的创新实践谈了自己的认识。



随后,大家围绕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相继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2020年全国两会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重要会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目标明确、措施具体,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全面、工作部署详实有力。要通过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全面推进学院各项工作。

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强调加大“六稳”“六保”工作力度,符合中国当前形势,符合经济发展规律,处处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中要求社会各界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给予了广大高校毕业生极大鼓舞。学院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强化就业服务,最大力度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多措并举促进学院毕业生顺利就业。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系统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的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充分展示了我国制度的生命力和优越性。当前,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实践,以制度优势提升治理效能。同时,要深刻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和完善学院制度体系建设,结合学院优势,加强制度落实,促进学院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的制度化、体系化、规范化,推进新时代教育教学改革,加快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