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通知
机械工程学院关于对班级导师考核、聘任及调整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7-01 发布者:齐航 浏览量:293

一、班级导师考核

(一)考核及评优依据

1.《山东理工大学班级导师制实施办法》(鲁理工大政发〔201432号)

2.《机械工作学院班级导师考核实施办法》

(二)考核办法

1.考核等次。“考核采用百分制,学生评价占70%,学院评价占30%,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90分及以上为优秀,90分以下、60分及以上为合格,60分以下为不合格”。

2.优秀人数。学校分配给学院的班级导师考核优秀等次人数为12人,优秀导师名额2人。

3.考核内容:

1)学生评价。由学院统一组织,每班随机抽取不少于二分之一的学生进行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所得平均分为该项评价分。

2)学院评价。主要考核班级导师基础工作开展情况和学风建设等内容。班级导师基础工作主要包括主题班会、学生谈话、走访宿舍、班级活动开展、工作制度落实等情况;学风建设主要包括班级学生出勤率、班级学生考试平均学分绩点、考试挂科及违纪等情况。

4.考核结果。将班级导师考核分数排序,并结合学校分配的名额确定优秀、合格、不合格等次,公示无异议后报学校。

二、班级导师聘任及调整

(一)班级导师的配备范围

根据学校要求,只为本科一、二年级配备班级导师。本科三、四年级依靠毕业论文(毕业设计)指导教师等其他力量加强对学生进行指导。

(二)班级导师的聘任及调整

1.我院2018级的班级导师自然解聘,2019级的班级导师继续保留。如果班级导师本人因身体、工作变动等特殊原因需要调整的,请向学院提交书面申请。

2.有意向承担2020级新生班级导师工作的老师,向所在系提交申请,并填写《班级导师聘任申请表》。各系根据申请人敬业态度、工作经验及工作成效等,统筹考虑,严把入口,让那些更适合做、更愿意做此项工作的教师担任班级导师,认真负责地做好20202021学年班级导师的聘任调整推荐工作。

(三)时间安排

1.现聘班级导师,请于73日上午12点之前将《班级导师工作手册》交至学生工作办公室钟丽霞老师。

2.请各系负责班级导师工作的主任(或副主任)将申请人调整的书面申请、新聘任班级导师的《班级导师聘任申请表》于77日下午五点前交给学生工作办公室钟丽霞老师。


机械工程学院

202071

机械工程学院班级导师聘任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