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第二届“到梦空间”技能比武大赛
发布日期:2020-06-15 发布者:孙烨 浏览量:882

614午,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第二届到梦空间技能比武大赛决赛。此次比赛由学院第二课堂管理部指导老师张格铭、山东理工大学第二课堂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孙毓钧、第二课堂管理服务中心网宣部负责人蒲奕霏、学院素质拓展中心执行主席张硕及学院第二课堂管理部负责人赵天峰组成评审团,学院第二课堂管理部代表孙佳欣主持。


通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十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采用PPT演讲答辩的形式,最终由评委根据队伍的表现进行打分。


比赛中,各支队伍依次围绕到梦空间“第二课堂”,分别从不同角度详细阐述了对“到梦空间”以及“第二课堂”的认知与理解。他们表示,应当加深到梦空间”APP对学生的影响,将学习生活融入其中,提高同学们参与第二课堂各类活动的积极性,增强部落的凝聚力。各队普遍认为第二课堂作为第一课堂的有益补充,应该有效发挥第二课堂对学生全面发展的促进作用,使学生于学习之余,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各队伍答辩完毕,评审团依次对答辩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指正,并针对各队存在的疑点进行提问,各队答辩人进行回答。

比赛结束后,张格铭老师作总结发言他提到今后应加强到梦空间”APP的建设,使第二课堂制度深入学生群体,为学生提供参加活动的机会与展示自我的舞台,同时也要增加活动的吸引力,使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随后,评审团综合考虑各队伍ppt制作、答辩临场发挥和问题回答情况对各支队伍进行打分

此次竞赛活动大幅度提升了班级、学生会部门、社团等组织负责人对到梦空间的认知,增强了活动发布者对到梦空间的运用能力以及减少了发布活动出现错误的可能性。活动结束后,学院第二课堂管理部与指导老师通过对初赛笔试成绩的分析,更客观、更清晰的认识到大家对于到梦空间认识的误区,为今后的改正打好了基础。

获奖信息:

个人组:

一等奖:机制1905仇云   材控1903 

二等奖:机电1801丁志康   测控1803孙君如  材控1902 

材控1902杨淑雅  测控1901   测控1903 

三等奖:测控1804柳萌遥  机制1808宁鹏森  测控1803王淳可

测控1805张润萌  机制1901姚昊成  机制1906王壮壮

测控1905康长宇  材控1904杨志伟  机电1901孙晓庆

机电1903赵新亮

团队组:

一等奖测控1902伊家迪   王晓松 唐彬杰

机制1903刘云瑞    刘云瑞

二等奖科创部 刘美汐  赵玉翔  周大鹏

  蒋梦楠  秦增秀  史俊杰

机制1901牛万德   姚学彬 齐瑞涛

三等奖

团务部 邓云飞    杨海林

材控1904兰哲威孙佳欣董西堃

星星宝贝关爱协会耿政王映皓董泽龙

文化活动部 李旭婷     霍富宇

测控1903刘彤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