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11 发布者:齐航 浏览量:491

610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在12号教学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中央、全省和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文件及会议精神,部署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学院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全体科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伟同志主持。



首先组织大家观看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十九届纪律委员会第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随后,党总支纪律检查委员、副院长程祥领学了《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中的部分内容,大家围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我们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等内容,大家就学习贯彻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针对学院及各科室的廉政风险事项和风险点,结合工作实际谈了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2020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学校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学校提升办学层次、实现高质量发展、绘就十四五规划蓝图关键之年。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内涵,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把管党治党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

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伟同志就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建设和政治监督,进一步明确学院层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重点,严格执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党总支会议制度》《学院工作事项政治把关制度》,强化意识形态和网络舆情管理。二要着眼关键领域和关键少数,梳理完善、落实落细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有序展开。三要突出深化作风建设“导向标”,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担当作为、创新工作,“想干事、多干事”,扎实推动学院工作落实。四要提高政治站位,抓住主体责任“牛鼻子”,班子成员带头落实“一岗双责”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