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专题研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自查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11 发布者:齐航 浏览量:647

按照学校《中共山东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自查整改工作方案》要求,59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在12号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自查整改工作和中层副职干部参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工作。党总支书记刘伟主持会议。



会上,刘伟同志和程祥同志先后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为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供制度保障》。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大家就学习贯彻好规定和精神谈了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规定》进一步明确了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总体要求、主要原则、责任内容和责任落实,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保障。学院要坚持把主体责任的落实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加强全面领导,实现全面从严,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

田兆富同志把《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自查整改工作方案》起草情况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围绕工作方案存在的问题、查摆内容及整改措施进行了研究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伟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坚定决心、空前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高度重视从严管党治党,把从严治党放到“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中,在推动党和国家全面发展中彰显了重要地位和意义。党中央出台《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进一步明确了从严治党的要义,学校党委要求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进一步提高从严治党责任的能力和水平。

就《规定》的意义,刘伟同志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规定》的重要意义。《规定》的发布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把实践经验和理论成果上升到制度安排,完善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对推动从严治党有全局性的作用。二是要准确把握《规定》的内涵要义。《规定》体现了鲜明的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明确了从严治党的五方面内容,对政治站位、政治建设、党建工作、责任落实、管党治党做出了明确要求,为各级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供了根本遵循。三是要切实做好《规定》的贯彻落实。《规定》要求从中央到地方党委到基层党组织都要深入贯彻落实,进一步自查整改,充分彰显了党长期执政的永久性制度安排,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

就进一步落实自查整改,刘伟同志强调。一方面,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不断增强管党治党责任意识。另一方面,抓好落实,务求实效。以自查整改为契机,学院党总支和班子成员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和个人思想,认真对标查找问题,抓好整改落实,确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自查整改取得实效。

会议还对中层副职干部参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对学院中层副职参加培训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