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举行第二课堂线上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5-01 发布者:孙烨 浏览量:508

430日晚,机械工程学院召开第二课堂培训会,此次会议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进行。会议主要内容包括机制专业工程认证、第二课堂活动流程、团日活动注意事项、第二课堂评优制度以及学生会部落合并等第二课堂相关事宜。此次培训由优秀学生代表赵天峰主持,学院学生会、各社团、班级代表及易班工作站有关负责人参加。

培训伊始,赵天峰介绍机制专业工程认证问题,对导出学分成绩单流程做讲解。随后,赵天峰从活动发布、审核、报名、签到及发放学分等方面,介绍活动举办有关流程。对于活动审核,赵天峰表示,审核流程会因所发布活动是否在培养方案内而有所不同。对方案内活动,活动负责人需填写活动申请表,并提前三天将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而培养方案外的活动,则需要活动负责人填写活动审批备案表并进行相关审批备案。针对近期团日活动,赵天峰从主题、时间、内容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并总结指出前一阶段所出现问题。此外,赵天峰还对疫情期间活动申请流程的临时变动及学生端日常功能使用做出讲解。最后,赵天峰对十佳优秀个人及十佳优秀部落的申请以及评选流程展开讲解,从评选对象、评选原则及标准、具体要求、奖项设置等方面对有关评优制度进行说明。会后,赵天峰发放有关文件,供参会学生学习。

此次培训会有助于学生对活动流程进行充分认识,明确活动中事务性工作,为提高活动举办质量提供思路。与此同时,此次线上培训也在一定程度上为学院后续活动顺利开展、丰富学生第二课堂提供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