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创通知
关于开展“青春战‘疫’ 机械学子在行动”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2-19 发布者:孙烨 浏览量:778

一、活动背景: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于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重要指示,积极响应校团委及学校决策部署,引导我院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传递防疫信心,锤炼意志品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现决定开展“青春战‘疫’,机械学子在行动”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二、活动主题:

    “青春战‘疫’ 机械学子在行动”

三、活动对象:

    机械工程学院全体团支部

四、活动时间:

    2020219日—开学

五、活动内容:

 () “勤思善学,科学战‘疫’”线上学习活动:

   各团支部至少召开1线上团支部会议,积极组织动员班内团员青年运用QQ、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通过读原文、看视频、听音频等形式开展防控疫情知识线上专题学习,及时了解疫情最新情况、掌握疫情发展动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听从学校安排,配合好团总支安排的各项工作。

(二)“情暖冬日,携手战‘疫’”文化作品创作活动:

   各团支部要结合实际广泛发动团员青年围绕团日活动的主题,积极创作有利于凝聚人心、增强信心、传播正确防控方式、歌颂防控一线典型事迹的各类心得感悟、诗歌、海报、绘画、书法、原创歌曲等文艺作品,传递社会正能量,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三)“以身作则,战‘疫’先锋”,展示疫情防控期间的青年担当活动:

   各团支部引导团员青年在保持自身健康的同时,多关心家人的情绪稳定,多关注班级同学,特别是家在疫区的同学的身心状态,主动为他人解忧助困。同时积极主动参加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展示青年学生的温度和力量。要利用“宅”家时光与家人多沟通交流,主动承担家务,为战胜疫情加油鼓劲,让寒假生活变得更有意义。

(四)“健康宅家,科学打卡”活动:

   为了提高免疫力,顺利战胜疫情,合理安排寒假生活,各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每天在群里发起运动打卡,学习打卡,早起打卡等活动,引导班级同学在疫情防控期间,规律作息,坚持学习锻炼,努力提升自我,做到科学战疫,你我先行。

六、活动要求:

1、把握导向。各团支部要把牢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把抗击疫情、传递正能量作为重中之重,突出思想教育内涵,引导团员青年坚决提高思想认识,服从统一安排,阻击疫情蔓延,守护自身和家人健康,维护校园和社会稳定,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2、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以 “到梦空间”“智慧团建”等网络平台为载体,实现各团支部和各团员的全覆盖,所有活动以安全为前提,均在线上进行,不开展线下活动。

   3、本次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情况统一录入智慧团建系统。各团支部围绕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开展的各项会议与活动统一录入至智慧团建系统中,“活动地点”可填写“线上”即可。

4、广泛宣传。各团支部要依托QQ、微信、微博等媒体平台及时宣传报道活动开展情况,积极营造氛围,唱响弘扬正能量的主旋律。即日起学院微信公众号及学院网站接受投稿。   

5、所有团日活动相关作品应为原创,严禁抄袭。229日前,各团支部对主题团日活动项目进行总结提炼,填写《山东理工大学“共克时艰 同心战‘疫’”优秀团支部活动项目申报表》(见附件),随活动总结、5张高清典型活动图片及其它支撑材料电子版打包(邮件主题及压缩包请注明团支部名称),于活动结束时提交活动申报表和5张高清典型活动图片电子版发送到邮箱:3013452362@qq.om,学院将集中评选并择优推荐至校团委。

附件:

山东理工大学“共克时艰 同心战‘疫’”优秀团支部活动项目申报表

                                                                             

                               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

                                                                                               2020年2月19日

附件1:山东理工大学“科学战‘疫’,机械学子在行动”优秀团支部活动项目申报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