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守初心、抗疫情,机械工程学院科研工作不停歇
发布日期:2020-02-13 发布者:齐航 浏览量:304

机械工程学院科研工作在“战疫”中践行使命和担当。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为积极响应上级及学校决策部署,指导我校教职工在疫情防控期间尽己所能最大精力投入科研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践行使命和担当,学院扎实开展“共克时艰同心科研”工作。

一、认真准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

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政策方面的研读,及时传达基金委与学校的相关政策信息,提高老师们申报基金的针对性。组织了多批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校内外专家网络评阅工作,并将专家修改意见及建议及时反馈给相关老师,切实提高申报书的格式规范和内容质量。

安排5个系及实验中心的主任进行统计,对拟提交的申报项目进行了二次梳理,学院针对重点对象又通过电话和网络做了进一步积极动员。截止到212日,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适报人数为86人,申报人数为49人,申报率为56.97%,达到历史新高。

二、积极开展国际学术交流

针对学院教师国外访学工作,积极答复相关老师的咨询,解释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申请山东省政府公派资助、以及学校学院的相关资助政策,并将最近出国的老师信息发给相关老师进行细节咨询,帮助老师顺利完成国外访学的前期准备工作。

针对外籍专家/教师在国内开展学术研究工作,根据疫情发展态势,主动联系Dr. Kazi,及时告知疫情防控的有关具体要求,并为其开展学术研究工作提供全面的支持和帮助,使其在疫情期间能全身心投入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