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通知
致机械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2-01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 浏览量:689

亲爱的毕业生同学们:

见信安康!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让即将面临毕业和就业的2020届毕业生同学们更加忧心。你们的忧心,又深深牵动着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心,为了更好的让毕业生同学们应对疫情,做好就业相关准备,学院特做以下温馨提示: 

1请按照《机械工程学院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中的要求,居家做好防控,不得提前返校,也不要参加聚集性活动(如现场招聘会)。学校已研究决定,延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不早于224日,具体开学时间,将视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另行通知。请同学们安心在家等待,关注学校通知。

附链接:

机械工程学院《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链接:

https://jxxy.sdut.edu.cn/2020/0130/c4356a371279/page.htm

山东理工大学《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链接:http://ehall.sdut.edu.cn/oa/sys/oabmwj/*default/index.do#/bmwjck

 

2.参加研究生考试的同学,要经常关注报考学校研究生招生部门的通知,做好硕士研究生复试和博士研究生考试初试相关准备。2020年硕士研究生报考创历史新高,达到314万人,按照往届录取比例,预计录取70万人,竞争异常激烈,同学们在认真备考之余,也要积极关注其他就业形式,做好两手准备。保研到外校的同学,若要到录取学校参与学习和科研实践,须关注和遵守录取学校开学报到相关通知,不要贸然前往。申请到国外高校深造的同学,要与学校保持联系,按照对方学校要求,做好材料准备,保持及时沟通,不要因为疫情影响到学校申请。

现学校已开通VPN虚拟专用网络,学生可在学校校园网外通过互联网远程访问学校校园网的内部资源

附链接:https://www.sdut.edu.cn/750/list.htm

3.进入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的同学,教育部已经通知,将推迟2020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招录面试时间,具体时间和后续工作安排有关部门将于近日另行通知。同学们不必提前返校,及时关注相关通知,做好面试准备。据了解,省考和事业单位招考等考试也可能会有所推迟,同学们在做好备考准备的同时,及时关注相关招考通知,不要错过报名时间。同样,这部分同学也要积极关注其他就业形式,做好两手准备。

4.想参军入伍的毕业生:2020年起实行一年两次征兵,有意者可以即日起至215日登陆全国征兵网https://www.gfbzb.gov.cn/进行应征报名,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除享有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四个优先”政策,家庭按规定享受军属待遇外,还享受优先选拔使用、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退役后考学升学优惠、就业服务等政策,具体要求和政策详见全国征兵网。另外,学校将根据山东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鲁教学字[2018]5号),进一步完善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优惠政策。面对春节这个佳节,如果想要当兵,建议做好以下几点:(1)少喝酒,禁止暴饮暴食;(2)适当锻炼身体,提高体能水平;(3)注意保持视力,少玩网游;(4)养成良好习惯,从现在开始。

5.已经签约的毕业生,要与用人单位保持联系,若已经在实习中,要将实习实训的时间地点、工作生活环境、安全防护措施等情况及时报给辅导员老师;在疫情持续期间,若你在车站、机场、码头、商超、酒店、展馆等人员密集、流动性强的公共场所实习,务必马上停止;计划将于近期开始实习的同学,要和实习单位沟通,延期进行实习。

6.尚未签约的毕业生,由于疫情防控和延迟开学的影响,今年春招将会延迟并发生很多变动,就业形势将更加严峻。但学校了解到,很多企业还有很大的用人需求,在积极寻求线上等新形式开展招聘,各级政府和学校也在积极应对,筹备网络招聘会,同学们要通过各种渠道经常了解就业形势,做好求职定位,做好简历和面试等就业准备,及时关注招聘信息,积极参与网络招聘会,转变观念,调整期待,积极就业,不要到毕业后再去和2021届应届毕业生竞争。具体招聘信息,学院会及时通过网站、QQ群等媒体发布,请密切关注学院和学校就业工作网站。

7.办理报到证手续的同学。自202023日起,全省开通非师范类普通大中专学校毕业生就业手续“网上预审+邮寄”的“不见面”办理渠道,广大非师范类普通大中专学校毕业生尽量采取“网上预审+邮寄”渠道申请办理,减少现场办理环节,避免交叉感染情况发生。

8.无论你属于哪类毕业生,都可以利用假期这段时间,做好毕业论文的相关准备,为回校后安排就业等其他工作,留出更多的时间。

9.积极配合学校和老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不存侥幸心理,严肃认真、负责任地填写学校、学院各项信息统计表格;积极配合辅导员做好升学就业等相关情况的摸底工作,以便学校和老师及时了解同学们的就业情况,提供指导和服务。

10学院提供的就业服务

1)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就业指导工作,学生工作办公室调整服务模式和服务流程,现面向全体毕业生开通就业网络咨询服务,给同学们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指导服务。

2为避免往返学校的路途上感染病毒的风险,建议毕业生不要轻易回校办理业务,可联系在校同学通过辅导员办理。

11联系方式

王昌忠:QQ-346819870,电话-18678231664,0533-2780179

朱峰:QQ-276022568,  电话-13969331312,0533-2780179

田兆富:QQ-107054770,电话-13969377446,0533-2782089

 

 

生命重于泰山,防范胜于救治。您的理解和行动,或许就能阻断一次病毒传播的可能,让我们携手共同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治工作!

 

 

机械工程学院

202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