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通知
山东理工大学第七届“春天的诗会” 诗歌征集启事
发布日期:2020-01-06 发布者:孙烨 浏览量:216

初心如磐,歌以咏志奏母校新歌;使命在肩,诗以传情书祖国华章。挖掘、继承和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涵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展现中华文化新时代风采拟定于2020年5月举行第七届“春天的诗会”诗歌征集暨颁奖晚会,现就诗歌征集及相关活动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全面建成小康,共筑中国梦想”为主题,引导广大师生坚定信仰、追求梦想在心为志发言为诗。

二、面向对象

在校大学生(学历层次不限),教职工。

三、征稿要求

1.本次征稿分为家国梦”“理工情”“青春志”“自然景”“五有人”等几个类别。

2.作品要求:诗体不限,汉语现代诗、古体诗、律诗、词、赋皆可每位参赛者投稿不超过3首,总行数不超过100行,多投无效。

3.作品版权:要求为未在其他刊物上发表过的原创作品,若因侵权引发后果文责自负。作品须为原创,一经发现抄袭、剽窃,立即取消参赛资格,并视情况通报参赛者所在单位。凡投稿作品的使用权归山东理工大学风絮诗社所有,请自行保留底稿,获奖作品名单将在山东理工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山东理工大学研究生”微信公众号公布,未录用作品恕不回复。

四、投稿事宜

请将电子版原创作品于2020年3月1日之前发送到风絮诗社官方投稿邮箱fengxushishe@163.com,邮件“春天的诗会投稿-姓名”,请务必按格式详细注明。

诗歌请用附件1:投稿模板”进行投稿,文件名为姓名-作品名称,并在文末填写个人信息

五、奖项设置

第七届“春天的诗会”分为诗歌征集评选和诗歌朗诵两个环节

专家评审委员会对作品进行评选,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为研究生组、本专科生组、教职工组校外组,对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优秀作品将录入《春天的诗会优秀作品集》及在《风絮诗报》选登。

、颁奖晚会时间和地点

拟定于2020年5月在山东理工大学大学生艺术中心举行颁奖晚会,现场颁发奖励证书并朗诵部分优秀作品。

详情请关注山东理工大学研究生微信公众号及风絮诗社官方QQ群(群号:377575157)。

录时代风云之流转、展学子奋发图强之风采、抒人生激扬奋进之感悟。诚邀校内外广大师生参加本届活动,让我们用真情书写诗行,一起拥抱这个温暖的春天!

 

附件1:附件1:投稿模板.docx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校报社  校研究生会  风絮诗社

2019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