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通知
关于做好2019年度 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1-03 发布者:齐航 浏览量:941

各党支部: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有关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现就开展 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内容

(一)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

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情况,支委会建设及其他成员履行党建责任情况;立足学院和本单位全局工作,结合师生党支部实际,谋划、设计、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结合情况。

(二)党建重点任务落实情况

组织推动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六个一”情况;深入开展情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情况;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情况;开展“对标争先”建设,加强过硬党支部建设和培育情况;发展党员工作情况,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情况等。

(三)推动工作开展情况

落实“抓党建、促改革、促发展”,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推进工作开展情况;党支部工作创新活动开展情况;争创“机械先锋”主题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发挥支部和党员示范带动作用,有效开展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激励广大师生积极发挥作用情况;组织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课堂教育教学管理等方面落实情况。

(四)存在的问题、不足及下一步改进的思路、措施。

二、有关要求

(一)撰写述职报告。撰写述职报告前要对照述职评议的主要内容,深入调研了解工作任务的落实情况,逐项进行梳理分析。述职报告要实事求是地总结成绩,深入客观地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原因,思路和措施要切实可行、便于操作。报告既要陈述所在党支部有关工作情况,也要说明个人在其中承担的具体任务。报告要突出实绩和具体做法。

报告一般应掌握在2000字以内,电子稿于110日(星期五)18:00前报党务秘书。

(二)开展述职评议。采取现场述职方式,每人不超过8分钟,具体述职评议工作安排在放假前进行

(三)抓好整改落实。述职评议结束后,各党支部要认真梳理评议点评指出的问题,制定 2019年度问题整改清单。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

20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