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12-29 发布者:齐航 浏览量:193

1224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教育部等七部门联合印发的师德师风建设文件和山东省教育厅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党总支书记刘伟主持会议。

会上,刘伟同志传达了学校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要求。随后,大家集体学习了教育部等七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和山东省教育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

围绕学习内容,中心组成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认为,要贯彻落实严把教师入口关、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培养、严格管理、选树典型四方面要求,进一步落实“爱学生、有学问、会传授、做榜样”的十二字要求,争做“四有”好老师。一要加强管理,明确责任。完善学院制度规定,发挥制度的先导作用,落实教师队伍建设各项要求。通过抓工作落实,强化加强监督,确保师德师风建设各项工作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二要加强党建引领,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各支部要组织专题学习,深化教工党支部建设,进一步加强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的培育,增强教师教书育人情怀,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三要严格落实师德师风建设的要求。全面考察新入职教师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道德素养,严格对新入职教师的考核评价,加强教育引导,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四要发挥模范作用,加强典型引领。要把培养、树立和宣传先进典型作为深化师德师风建设的载体,通过教职工大会、党支部活动、工会活动等形式广泛动员教职工学习师德师风相关内容,加强宣传引导,重视模范引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