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创通知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9-12-27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 浏览量:483

  12月24日晚,为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保障学生安全,机械工程学院统一组织召开面向全体学生的安全警示教育班会,安排学院辅导员面向所带班级逐一进行宣讲,学院全体学生参加。

 各位辅导员老师针对近期几个高校出现的宿舍火灾和前期处理的违纪处分等警示案例,针对期末考试考风考纪及寒假期间应该注意的安全事项,用PPT展示案例进行分析,提醒教育学生要严肃考风考纪,杜绝作弊。假期往返途中要注意交通安全、人身安全、信息安全、防网络诈骗、学生公寓安全隐患等注意事项及安全问题。提醒学生往返途中不要乘坐无营运证或者超载的车辆,寒假期间严禁参与各种不法活动,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受其他思潮的蛊惑,不信谣不传谣。多次结合发生的校园安全事故案例来突出本次班会的主题。着重强调了寝室安全方面,在校园中因为寝室使用违规电器引发火灾的事情多次发生,通过此次班会,再次为学生敲响警钟。使同学明确杜绝“免费的午餐”意识,杜绝赚快钱的思潮,不轻易相信网络、短信发来的各种财产要求,教育学生时刻关注人身安全。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警惕防止受骗,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用生动详实的案例为学生们敲响警钟。


 我院召开的此次安全教育主题班,旨在提升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掌握一些安全防护知识,也警醒了学生在各个方面都要注意自身安全,使校园更加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