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名师名课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12-21 发布者:赵彦峻 浏览量:459


机械工程学院于20191220日下午23012号教学楼411教室举办名师名课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由创新学院马立修副教授主讲,题目是“创新方法(TRIZ)及其融入专业课程方式探索”。报告会由教学工作办公室主任赵彦峻主持,机械工程学院40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

马立修老师首先介绍了创新方法融入专业课程的相关试点项目并指出此类项目通过融入创新方法部分原理实现了对专业课程内容创新教学体系创新以及课堂授课方式的创新从而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提供了更好的平台随后,马老师带领大家一起了解了创新方法(TRIZ)的经典体系、现代体系,以及创新方法在我国高校、企业的推广状况,紧接着介绍了创新方法融入专业课程的分类、创新方法融入专业课程的几种模式,并以创新方法融入检测技术课程为例讲解基于三维坐标的创新方法融入专业课新模式。

最后,赵彦峻老师作出总结,创新方法融入专业课程,将实现打造智慧课堂的目的,将成为未来大学授课的新模式,并希望青年教师都能积极参加创新方法培训学习创新方法将创新理念融入到自己的课堂教学中。

此次报告会使得在场教师对创新方法及其融入专业课程方式的认识进一步加深同时对创新方法的学习创新能力的培养得到进一步锤炼为学院日后开展多姿多彩的创新型课堂专业课程创新化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