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创通知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19:30课题”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12-13 发布者:孙烨 浏览量:480

       12月12日晚,机械学会指导教师魏峥受邀机械工程学院“19:30课题”专题座,此次讲座由学院辅导员张格铭主持,学院部分学生参加。

       讲座伊始,魏峥首先提出了一个字——“财”,他表示,人应当学会理财,大学生应在校园中应学会处理自己的生活问题。随后,魏峥就就此问题展开多方面论述:一是学会自学,他提到,大学生需确立目标,规划自己,并将自己的观念由“要我学”变为“我要学”,尝试做一张属于自己的课程表。二是积极加入社团,结合自己的专业与特长选择性地加入社团,大一时加入专业基础的社团,如:机械学会;大二、大三时加入一些专业性强的社团,如:机电创新学会。三是全面锻炼自己,魏峥指出,大学生应做一个有担当的人,应结合自己的情况竞选各类职务,在工作中不断磨砺自己。同时,他表示,大学生学会对于组织内的每个项目都会设置一套“班子”非常有助于自身发展,也有利于学习实践如何管理协调各方面问题,锻炼自己。四是加入培训,魏峥列举机械学会组织的一些培训,鼓励大家积极参加。五是参加各类赛事,多参加比赛不但能获得证书,还极能锻炼自己各方面能力。六是关于考研,他就考研问题提出了几点建议:必须认真准备,一定要考研,大一大二时对英语高数不要放松。

       此次活动鼓励了参赛获奖人员,同时也激起学生对于SOLIDWOKES的兴趣,为大学生今后管理自己的生活提供多种方法,同时也为今后学生选择道路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