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各党支部举行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日期:2019-12-11 发布者:齐航 浏览量:381

近日,按照学校要求和学院部署,机械工程学院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学院党总支成员分别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会议,并指导工作。

各党支部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各支部积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谈心谈话,系统剖析问题,做了扎实充分的准备,为开好会议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作检视剖析,围绕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具体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方向和措施。党员对党支部的工作进行评议。


后,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党支部书记带头进行检视剖析,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支部党员围绕服务师生、遵守纪律、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等方面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查找差距和不足,并进行自我批评,支部其他党员结合学习、工作、生活等实际情况,对其提出批评意见。相互批评中直面问题、坦诚相见,用具体事例说话,指出了问题和不足,达到了解决问题、触动思想,真正红红脸出出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

党总支书记刘伟指出,专题组织生活会不仅是全体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还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贯彻了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的要求,开得严肃认真,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践行初心使命的自觉性坚定性,质量较高,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各党支部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巩固主题教育的成果,在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制度建设方面下功夫,注重建立长效机制,坚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把主题教育成果与抓实党建促改革、促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强化落实、努力完成学院“一精神”“一规划”年度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凝心聚力,鼓足干劲,推动学校、学院改革发展再创新局面。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自身问题的实际步骤。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既查摆工作中的不足,提出整改措施,完善工作方案,又通过深入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使党员加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素养,牢记初心使命。下一步,党支部会巩固和运用好主题教育成果,改进不足,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推动党支部工作和教育事业不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