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副校长查玉喜为机械工程学院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日期:2019-11-28 发布者:齐航 浏览量:215

11月27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查玉喜在3号教学楼216教室为机械工程学院17级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课上,查玉喜以“全面认识形式,励志成才报国,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五有’人才”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和人生感悟为学生讲述中国近年的发展速度,深刻分析了当今国际局势对我国发展态势的影响。他带领同学们全面、系统地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重大创新和宝贵经验。

他提到,我国军事力量虽已位居全球前列,但与英、美、日、德等军事强国依然存在差距,仍需不断加强。现阶段青年入伍,特别是大学生应征入伍更应被提倡和鼓励,要以此为荣。他号召广大青年要实现全面发展,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承担起自己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他勉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志存高远勇于担当,时刻怀揣着一颗炽热的爱国之心,热爱人民、热爱伟大的祖国。


两节课在同学们的意犹未尽中悄然结束。学生纷纷表示,查校长的课堂生动精彩,语言幽默,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深受启发,获益匪浅,他们表示将按照查校长对青年的要求不懈努力,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五有’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