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12-03 发布者:齐航 浏览量:258

122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12号教学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伟主持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田兆富和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

田兆富根据学校《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通知》中关于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要求,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结合学院实际,解读了学院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就扎实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有关事宜进行了安排。

刘伟强调,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二是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自身问题的实际步骤。要把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全体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要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三是各党支部要根据学院关于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做好民主评议党员的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党支部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以身作则、带头示范,推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