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舆论宣传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11-22 发布者:齐航 浏览量:352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学校舆论宣传工作会议精神,1121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召开舆论宣传工作会议,党总支书记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相关科室、系宣传工作负责人和部分学生通讯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田兆富主持。

会上,辅导员齐航以《如何守正创新做好舆论宣传工作》为题,与大家分享了宣传工作的心得体会,她从宣传工作的要求、怎样用好宣传媒介、宣传队伍建设、宣传工具使用和对于宣传工作的思考五个方面进行了分享,深入浅出地就如何做好当前舆论宣传工作进行了讲述。

党总支副书记田兆富传达了学校召开庆祝第20个记者节暨舆论宣传工作表彰会的会议精神,并带领大家重点学习党委书记吕传毅对舆论宣传工作提出四点进一步希望,他表示,要凝心聚力,守正创新,努力推动学院宣传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切实发挥好宣传思想工作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的作用,助力学院改革发展的新篇章。同时,他结合学院网站建设所存在的问题,围绕落实机械工程学院网站管理办法,从网站的栏目完善、信息维护、网络安全三方面讲解如何进一步加强学院网站建设与管理工作。

党总支书记刘伟表示,舆论宣传工作要紧密结合新时代高校宣传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对照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宣传工作的文件要求,认真思考学习吕传毅书记提出四点“进一步”的希望,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随后,他就如何进一步提高舆论宣传工作质量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增强宣传工作的责任与意识,加强宣传工作是学院建设的需要、是师生共同发展的需要,要在创新宣传工作形式、教育实践载体上持续下功夫。二是把握工作的基本原则与要求,做到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抓住舆论宣传节点,切实把学院宣传工作优势转化为发展动力。三是形成宣传工作合力,围绕中心,助力发展,形成宣传工作与中心工作的合力;建强阵地,增强实效,形成宣传阵地的合力;选树榜样,引导正气,形成宣传力量的合力,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舆论支持和宣传保障。

他强调,宣传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落实“正能量、真声音、快节奏”的要求,讲好“机械”故事、传播好“机械”声音,主动学习宣传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凝聚起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不断开创学院宣传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