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积极参加第十七届“高教·蓝畅杯”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发布日期:2019-11-22 发布者:齐航 浏览量:849

1121日下午,山东理工大学于3号教学楼举办第十七届“高教·蓝畅杯”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机械工程学院仪器系教师杨小辉、机械制造系教师任建华、机械设计系教师刘景成参加此次比赛,学校优秀教师担任评委,部分学校教师与学生参加。

此次比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要求参赛青年教师于20分钟内通过板书结合PPT进行授课,评委依据参赛选手教授内容表达能力,板书讲授,艺术教学设计与方法运用,教学基本资料时间掌握等8方面对其进行综合评价,参赛选手从自身所授专业出发,结合自身特点进行授课展示。

任建华进行特种加工技术的讲解,主要围绕超声加工的原理及应用展开介绍,详细介绍超声加工运行机理、工艺特点、超声加工的设备及组成部分,授课内容透彻详细且注意与学生互动。

机械工程测试技术的讲解由杨小辉开展,他讲解“信号的处理与分析”,对信号的定义、数字化分析及分析方法进行分层次、分类别讲述,声音慷慨,富有激情。



刘景成则讲解机械原理中的“轮系传动比计算”,他分别对定轴轮系、周转轮系、复合轮系及其传动比的定义及推导过程进行详细阐述,课上多运用比喻,课堂生动而活泼。  


此次比赛为青年教师搭建互动交流平台,督促青年教师增强自身实力,在保持自身特色的同时,对自身讲课技巧进行改进,为学校培养“五有”人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