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日期:2019-11-22 发布者:齐航 浏览量:323

   为加强学生对党的认识,强化学生理想信念,引导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1121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组织2019级新生分别在4号教学楼101106教室举行入党启蒙教育大会,四场会议分别由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伟和党总支副书记田兆富主讲。

党总支书记刘伟带领学生观看学习了《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扶贫之花黄文秀》的事迹视频。随后,他围绕“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政党”、“我们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我们怎样才能加入中国共产党”三个方面内容向学生展开介绍,并结合我院党支部情况和学生党员发展情况,为学生讲解入党积极分子考察、发展党员、预备党员转正等相关内容。最后,他勉励学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系祖国和人民,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知识,提升能力,拓宽视野,放远眼光,争做“五有人才”,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党总支副书记田兆富从党史、现状和发展趋势进行详细讲解,让同学们对党的性质、宗旨、原则及党领导中国人民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有了初步了解,着重讲述树立正确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强调大学生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重要意义,鼓励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入党启蒙教育作为学生教育培养中的重要内容,是高校学生党建工作的起点,是大学生党员发展分层教育的第一阶段,是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重要一课,通过此次入党启蒙教育,引导和增强广大新生对党的了解和感情,激发他们的政治热情,帮助他们逐步树立起自愿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提高对党的认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踊跃提出入党申请,也为学院党员发展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