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系所介绍
机械工程实验中心
发布日期:2022-08-20 发布者:刁军 浏览量:982

 机械工程实验中心先后被评为山东省机械基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央与地方共建机械基础实验室、山东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共计投入3000余万元建设经费。

 中心按照学校“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人才”的办学定位,根据学生为本,启迪创新,强化动手,知识、素质、能力并重,学习与实践互动,教学与科研结合的实验教学理念,设计实验教学体系,组织实验教学,开展实验教学方法的改革。

 经过多年的建设、改革与发展,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形成了学生为本,启迪创新,强化动手,知识、素质、能力并重,学习与实践互动,教学与科研结合的实验教学理念,承担着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车辆工程3个本科专业的专业实验教学和18个机械类、近机类本科专业的机械基础实验教学,并承担机械工程一级学科教师与研究生的科研实验,服务本科生5600人、研究生450人、教师290人,为我校应用型特色名校建设、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人才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现有实验教师9人,其中高级7人,中级2人。形成了以课程负责人、主讲教师、实验技术人员为主体组成实验教师队伍,专职和兼职相结合,研究生助教等流动人员为补充的实验教学队伍。

     近年来,在实验教学条件、实验教学、学生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了诸多成果。近年来中心共发表教学论文近30篇。获得教学改革研究项目10项,学生获奖若干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