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系所介绍
机械电子工程系
发布日期:2022-08-20 发布者:刁军 浏览量:975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是教育部首批CDIO工程教育教学模式改革试点专业,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和淄博市品牌专业,目前开设机电一体化和机器人工程两个本科方向。本专业拥有一支结构合理,业务素质优良的师资队伍,共有师资24人,其中高级职称16人,具有博士学位人员21人,1人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为山东省青年科技奖获得者,1人为淄博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本专业依托机械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山东省运动训练器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在风能高端装备、机器人控制等领域具有较强的学科优势和科研实力,先后承担国家及省部级项目40余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0余件,年均科研经费500余万元,获得各类省部级以上教学科研奖励20余项,其中山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山东省科学技术一等奖2项。近三年,毕业生一次就业率平均超过95%,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