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山东理工大学举办阳光体育“周周赛”——立定跳远比赛
发布日期:2019-11-18 发布者:齐航 浏览量:512

       11月18日上午,山东理工大学在第二体育场西侧大学生体质测试中心举办“周周赛”——立定跳远比赛。此次比赛由山东理工大学体育委员会主办,体育学院承办,体育学院群体活动中心主任马凯主持,各学院派五男五女十名运动员参加。

       比赛伊始,马凯介绍此次比赛的比赛规则并对比赛作简要致辞,他指出当前学生体质远不如过去学生,希望这次活动能以比赛形式督促学生加强体质锻炼,更希望借此次机会激发学生热爱运动的精神。随后,学生按照学院分成男女两组分别进行测试,男生组与女生组分开排名。比赛过程中,学生立定后从起点起跳,落地后距起点远者成绩优先,成绩排名靠前者将获得学分、证书等奖励。为取得更好的成绩,助学院获得荣誉,同队参赛选手互相交流沟通,讨论战术战略与跳远小技巧。在部分参赛选手取得优异的成绩的同时也有部分选手对自己的成绩感到不理想,但他们也得到来自同伴的支持与鼓励。整个比赛过程严肃有序,参赛选手遵循友“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竞技精神进行竞争,裁判秉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记录成绩,保证比赛顺利结束。

       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学生们的体育锻炼,激发学生们进行体育锻炼的激情热情,呼吁学生进行合理健康的体育锻炼,从而引导学生走向更加健康的生活,同时也促进学生之间的感情,增强学院内部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