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校园生涯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7 发布者:齐航 浏览量:307

   11月16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于逸夫图书馆南草坪举办校园生涯体验活动,此次活动由学生工作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学院部分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参加人员首先进行决策大转盘的热身活动,随后依次参加“葡萄熟了”,“哆啦A梦的超能力”,“摘星行动”,“心愿可咚超市”,“行业知多少”,“最强大脑”,“构建你的社会支持网络”,“我的职业调研报告”八个活动。参加人员在“葡萄熟了”活动中根据自身情况将符合自己条件的葡萄涂上颜色,最后根据涂色情况推断出自己的职业兴趣。在“哆啦A梦的超能力”活动中,参加人员选择一项最希望得到的超能力,推断出符合自己的职业类型。其后活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择就业观念和就业取向。“行业知多少”活动中,参加人员积极思考活动工作人员给出的问题,并说出行业在曙光期、朝阳期、成熟期、夕阳期这四个发展阶段的特征。随后,参加人员根据自己目前所在城市写出每个发展阶段所对应的行业。此次活动开展形式新颖,启发性强。通过几个有趣的性格、兴趣、能力及价值观测试,循序渐进的实现活动的目的。


   此次校园生涯体验活动帮助学生增强生涯规划意识,引导学生正确认知自我、探索世界在现实社会中将个人需求与国家发展相结合,通过规划与行动将梦想化为现实,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融合,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