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关于做好2019年十佳班集体十佳大学生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1-11 发布者:齐航 浏览量:543

年级

 为进一步发挥先进班集体和优秀个人在五有人才培养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根据《山东理工大学学生奖励条例》(鲁理工大政发〔2018〕95号)规定,决定开展第二届十佳班集体、第十六届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全校在校在籍的本、专科班级及学生。

入学不足一年、曾获得过上述奖项的班级和个人不参加本次评选。

二、评选条件

(一)十佳班集体参照《山东理工大学学生奖励条例》第四章第十七条的相关规定组织评选,补充如下:

1.被评为2018-2019学年学校先进班集体;

2.班委成员政治坚定,作风扎实,勇于创新,团结协作,以身作则,凝聚力强,能充分发挥班委在班级中的核心作用,团结带领全班同学积极开展思想教育、科技文化和文娱体育活动,课余生活丰富多彩。

3.班风积极向上,朝气蓬勃,健康文明;全班同学热爱集体, 崇尚科学,遵纪守法,班内无重大违纪行为;在各项集体活动中成绩显著,能圆满出色地完成学校、学院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4.全班同学作风严谨,勤奋好学,互帮互学,学习成绩优良。

5.积极开展体育锻炼活动,原则上全体成员能达到《国家体育锻炼标准》。

(二)十佳大学生参照《山东理工大学学生奖励条例》第四章第十条的相关规定组织评选。

三、评选流程

(一)学院推荐

十佳班集体:根据评选条件,在广泛听取师生意见的基础上择优推荐1个班级作为十佳班集体候选班级。

十佳大学生:根据评选条件和五有人才培养目标要求,初步定于11月21日下午召开评选会(学生代表不少于学院本专科学生人数的10%且需涵盖全部年级)采用公开答辩、差额选举的形式推荐产生1名学院候选人。

学院十佳班集体候选班级和十佳大学生候选人需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通过并公示3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上报学校。

(二)学校评审

1.学生工作处牵头组建考察组,对学院推荐的候选班级和个人进行综合考察,确定十佳班级和十佳大学生正式候选名单并公示。

2.学校组织评审会,通过公开答辩、评议等方式评选产生十佳班集体和十佳大学生建议当选名单并公示,无异议后报校长办公会审批,确定十佳班集体和十佳大学生当选名单并进行表彰奖励。

四、材料报送

请各班级和同学根据附件8的要求于11月19前将下述材料上报学生工作办公室各自辅导员处

1.十佳班集体审批表;

2.十佳班集体候选班级信息采集表;

3.十佳大学生候选人登记表;

4.十佳大学生候选人获奖情况一览表及统计表;

5.十佳大学生候选人学院推荐材料;

6.十佳班集体候选班级和十佳大学生候选人简介;

7.双十佳学院推选报告;

8.十佳大学生候选人近期彩色生活照和2寸蓝底证件照。

五、其他

1.学院候选人推荐评选过程也是开展典型选树、激励教育的过程,各学院要严格履行推荐程序,公平、公正组织好学院推荐工作,积极宣传优秀学生的典型事迹,充分发挥评选活动的教育意义,努力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育人氛围。

2.十佳班集体评选结果作为当年度省级先进班集体评选的重要依据。

3.十佳班集体或个人事迹、获奖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原件。请各学院仔细审核申报材料并归档上报。评审结束后,由候选人带回。对于弄虚作假的,取消评选资格并通报。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年11月11 

附件.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