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党校举行“党的光辉历程”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1-05 发布者:齐航 浏览量:304

为帮助入党积极分子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发展史,更好地感悟中国共产党的艰难成长历程。10月31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党校于15号教学楼101教室举行“党的光辉历程”专题党课,此次培训由房晓军主讲,学院党校班主任朱峰主持,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党课培训开始,房晓军简单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建立之前中国动荡的局势,引出中国需要一个政党来领导中国崛起,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随后,房晓军强调了共产党对于中华民族的重要意义以及入党的重要性,他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近现代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产物,是中国人民在斗争中顽强求索的必然产物。随后,房晓军提到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详细介绍了在1919年至1949年期间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以及从1949年新中国成立到1956年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这七年间的故事直到中国共产党直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的发展历程。最后,房晓军号召同学们牢记党史、勿忘使命,他强调历史是最好的老师,一个善于从历史中汲取力量的民族,才是一个有希望的民族,永远跟党走,中国共产党是当代最有能力担当起振兴中华重任的政党。


通过此次党课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历史有了深刻的了解,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今天,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结合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观,大力继承和发扬红色精神。同时更加坚定了入党、爱党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