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充电桩分布调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3 发布者:齐航 浏览量:459

   112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权益部展开校内电动车充电桩分布调查活动,此次活动由7位学生代表参加。

   据悉,学院权益部就解决学生前段时间提出电动车充电难等相关问题开展商讨工作,并计划制定解决措施,采用分组制来进行调研活动,每一组分别负责不同地点,多地点调研同时开展,每组各司其职。权益部相关负责人于一下午的实地考察后绘制出相关设施分布图。


   调研期间,学生代表就相关问题咨询充电桩的管理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对充电桩的使用方法做出以下几点提示:一是充电前要拔出钥匙,关闭电源,在充电过程中,不要随意开关钥匙,容易出现电流波动,系统会认为不安全,自动结束充电;二是要先将电动车充电器插到插座上,先连接插头再进行支付,并确定插头与电桩接触良好,在系统启动后,如果一定时间内未检测到插头,将自动结束订单;三是充电器要放到自己的车筐里或者能固定的车子上,不要悬在半空,充电器容易在充电过程中掉下,也不要在雨雪大雾等天气充电;四是充电桩系统内有严格的检测装置,在充电过程中如果出现明显的电流波动,系统为保证安全,会对这种存在隐患的充电订单停止,学生一定要用自己原装的充电器。


   此次统计校内充电桩分布活动的完成不仅有利于解决学生电动车充电难的问题,推动学院基础设施建设,更是为学生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创造便利生活条件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