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支部结对共建谋合作 助力人才培养工作新篇章
发布日期:2019-11-03 发布者:齐航 浏览量:761

 当前,学校正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推动落实党支部主题教育“六个一”工作安排,探索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模式,10月31日下午,机关党委实验管理中心党支部和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制造系教工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结对共建仪式在12号教学楼机械工程学院党员服务中心举行,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思灵出席仪式,机械工程学院、实验管理中心负责人和共建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仪式,共建仪式由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田兆富主持。


 首先,实验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代表共建的三个党支部,简要介绍了支部结对共建的背景和目标,一方面旨在强化双方在党建方面互动,实现双方信息共享、经验共用、党建共促,更好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另一方面旨在通过结对共建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在科研、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互补优势,共同加快机械工程一流学科建设,提高实验管理中心、分析测试中心服务质量和水平,实现双方党建的深度融合,促进共同发展。同时,他还表示在共建活动中,双方也将积极创新共建内容和方式方法,确保共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伟代表学院党总支,对机关党委和实验管理中心党支部深化服务、机关党建下基层,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在全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落实“六个一”工作的重要阶段,支部结对共建有重要意义。党支部是党的最基础组织,支部结对共建,是创新支部工作方式的优良做法,可以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提升,可以做到师生互动、服务联动,希望支部认真谋划、主动对接、深化合作,希望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发挥作用,共同建设过硬的党支部和党员队伍,为推动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思灵对支部结对共建予以充分肯定,对共建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他讲到,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是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创新,是构建落实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新举措。一要以支部共建为契机,进一步深化落实主题教育,创新党建工作载体,充分发挥支部共建优势, 确保主题教育工作向纵深推进。二要联系推动基层党支部对标争先建设,实现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支部共建,将促进两个单位、三个支部工作齐头并进、共同进步,要积极分享支部的好经验、好载体、好办法,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建工作新思想、新途径、新方法,携手共建过硬党支部,在基层党建工作上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三要在推动中心工作上合作共建。党建工作要聚焦中心工作和目标要求,找准发力点,用好载体平台,通过党建工作推动中心工作,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轴连转,着力构建“互带互助、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格局。

 最后,田兆富总结讲到,要以开展此次支部结对共建为契机,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创新教育实践载体,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总目标,加强示范引领,积极探索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新模式,助力人才培养,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为学校、学院建设发展贡献力量。(机械工程学院 齐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