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山理真声音”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10-24 发布者:齐航 浏览量:422

1023日晚,机械工程学院于12号教学楼302教室举办“山理真声音”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由权益部承办,参加此次会议成员包括学生会主席谭常钊、权益部部长庞坤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会议人员围绕“如何维护在校大学生合法权益”这一热点问题展开探讨并寻找解决良方。

面对社会上虚假信息对大学生权益的侵害,教育管理非正义行为对学生生活的侵扰,不法分子利用大学生社会经验薄弱,易动恻隐之心等现象频繁发生并引进校园这一背景条件下,权益部特承办此次活动,其目的在于更直观,更全面的向同学们解答入学以来遇到的权益问题。



会议伊始,由庞坤介绍此活动目的与活动流程并介绍我校学生维权体系。为充分尊重和保护大学生的合法权益,增强同学们的维权意识,使广大同学们以法律为坚实后盾,通过正当合法途径,解决自己身边的生活问题,减少被侵害权益的现象,使大家更好的享受健康生活,权益部通过线上宣传的方式,让同学们全面了解活动,并收集同学们权益意见,以及容易被侵犯权益的问题和案例,以座谈会的形式为同学们更全面更直观的现场解答,使同学们了解更多依法维权知识和方法,使维权意识深入人心。



会议中,谭常钊,庞坤等人向同学们集中解答了日常生活中容易被侵犯的权益问题,帮助大家学习维权方法,提醒广大新生在今后的生活中,进一步关注此方面问题,享受健康生活。



此次座谈会,切合“你的心声,我们在意”的活动主题,不仅使维权意识深深植根于山理工学子心中,更突现广大学生团结抵制侵害的决心,增强同学们对维权知识的了解,巩固大家的维权意识,提高维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