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专题研讨
发布日期:2019-10-22 发布者:齐航 浏览量:352

           1021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专题研讨12号教学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党总支书记刘伟主持研讨会。

    会上,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随后围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风廉政建设两个专题开展集中研讨。院长王效岳同志严明纪律讲规矩 廉洁自律守底线为题进行主讲,谈了五点学习体会。第一,什么是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他谈到,党的政治纪律是全党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动方面必须遵守的刚性约束,党的政治规矩是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政治规则、组织约束、优良传统和工作习惯。纪律是规矩,有些规矩也是纪律,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都是带电的“高压线”,党员干部要加强自我约束,自警自律。第二,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意义,他讲到,守纪律讲规矩是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的需要,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是关系党的兴衰存亡的生命线。守纪律讲规矩是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保证,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是全面深化改革的现实需要,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保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守纪律讲规矩也是净化党的政治生态的需要,要严肃杜绝“七个有之”和“五种现象”,真正做到讲政治、做表率。第三,守纪律讲规矩的具体要求,他谈到,要牢记习近平同志在中纪委五次全会上提出了“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的要求,要提高制度执行力,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坚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执行制度没有例外;开展法规制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从严治党,惩治这一手决不能放松。第四,争做廉洁自律的先进模范,他谈到,要牢记廉洁自律是对领导干部的根本要求,贪污腐败是对党和人民的最大危害,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廉洁用权、严守纪律规矩、忠诚履职担当方面带好头。第五,爱岗敬业,做好本职工作,他指出,要有团结协作的互助精神、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要有平和细致的心境,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以朱彦夫为榜样,不怕困难、勇于担当、奋力拼搏,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加速推动学院建设。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风廉政建设”和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结合个人思想和岗位职责依次进行了发言针对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经常检查自身缺点不足,从严从实要求自己等,分别谈了学习工作认识和体会。

最后,党总支书记刘伟作了总结。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使命和担当。党的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必须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结合落实学院党总支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确保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要对照《机械工程学院新一轮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努力营造学院发展的风清气正环境。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岗位职责,自觉对照学校党委提出的“爱师生、有活力、敢担当、懂规律、守规矩”具体要求,深入查找在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师生、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加强班子建设,推动学院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