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1 发布者:齐航 浏览量:529

    10月20日,机械工程学院全体党员赴沂源朱彦夫事迹展览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


全体党员在党总支书记刘伟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在展览馆前高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随后参观了朱彦夫事迹展览馆,全体党员认真观看展厅的展品和图片,仔细聆听了对“时代楷模”朱彦夫事迹介绍,他参加过上百次战斗,10次负伤,失去了手脚和左眼;他曾任山东省沂源县西里镇张家泉村党支部书记,带领群众改变了家乡贫穷面貌;他用残肢抱笔,创作了两部自传体长篇小说《极限人生》和《男儿无悔》被授予“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


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实物、一个个感人故事,生动再现了朱彦夫当年英勇作战以及退伍后回村带领群众开荒造田的场面,真实反映了朱彦夫同志对党忠诚、对人民赤诚、对事业虔诚的崇高品质。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深受鼓舞,要以“时代楷模”朱彦夫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全身心投入教育教学各项工作


此次现场教学紧紧围绕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引导党员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对标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立足自身岗位职责,勇担当、善作为,为推动学院发展贡献自己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