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新生杯”篮球赛
发布日期:2019-10-13 发布者:齐航 浏览量:439

   10月12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于第三体育场举行“新生杯”篮球赛。此次比赛由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办,体育部承办。学院学生会主席谭常钊,学院副主席兼素拓中心主任孙超主持此次开幕式,2019级各班篮球队参加比赛。


   比赛伊始,谭常钊集结参赛选手,对赛事进行简要说明并讲解具体细则,他提到,新生杯篮球赛是学院进一步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营造同学积极向上的重要举措,是19级新生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孙超表示,新生要打造良好的身体素质,力行学校五有人才方针。随后,裁判员代表宣读比赛注意事项,比赛正式开始。

  “新生杯”篮球赛赛程颁布伊始各班级负责人高度重视,积极备战制定与班级序号相对应的球服及储备基础训练物资比赛过程中,对战各方展开激烈角逐,比分交替上升,僵持不下赛场内外人头攒动,呐喊声掌声不绝于耳,气氛激烈紧张,烈日当头,寒风瑟瑟,裁判嘴唇紧绷,眼神犀利,赛场上比赛一个接一个进行,在紧张的气氛中达到白热化程度。此次比赛实行小组淘汰赛制,采取两两对抗的形式败者进入次日的复活赛,胜者则能直接晋级四进一决赛。


  此次比赛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发扬不怕困难、奋勇争先、顽强拼搏、争创一流的奋斗精神,树立学院新生良好精神风貌,推动学生文化活动进程,为学院未来营造积极向上文化氛围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