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山东理工大学举办第二期阳光体育周仰卧起坐比赛
发布日期:2019-10-12 发布者:齐航 浏览量:58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山东理工大学阳光体育运动实施方案》,丰富学生体育文化活动,培养学生掌握运动技能。10月12日下午,山东理工大学于第二体育场健美操室举办第二期阳光体育“周周赛”仰卧起坐比赛。此次比赛由山东理工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体育学院承办,公共体育教育部群众体育中心马凯担任裁判长,体育学院优秀学生10人为裁判,17个学院学生代表参加。

赛前,相关工作人员预先对场地进行布置,就比赛有关基础设施进行调整比赛伊始,马凯向参赛选手说明比赛规则及注意事项,对仰卧起坐标准计数姿势进行说明并做演示。裁判就位后,马凯对裁判注意细则进行说明,要求裁判严守比赛规则,保证比赛公平公正。随后,各团队根据报名表次序依次进入比赛场地。此次比赛采用一分钟计时、两个团队分别监督的方式进行,规则要求一分钟时间内,完成次数多者为胜。每队比赛结束后,裁判依次向裁判长汇报参赛人员成绩,裁判长一并进行记录整理。随后,换由另外一队参加比赛。团队成绩按照十名参赛选手的成绩之和计算,团体奖励前八名,个人奖励前三名,比赛共持续50分钟。


此次比赛锤炼了参赛选手克服困难的意志,增强了学生集体荣誉感,丰富了校园体育活动内涵,为学校未来体育活动的广泛开展,助力提高了我校“五有人才”培养的质量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