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汉字听写大赛
发布日期:2019-10-13 发布者:齐航 浏览量:405

10月7日至8日,机械工程学院于12号教学413丶415 丶417丶535四个教室举行汉字听写大赛此次比赛由学院就业部承办学生代表叶冰冰主讲,就业部部长董广银主持,学院部分学生参加。

此次比赛分初赛复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选评方式为笔试,共有三个大题,试卷共100分,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答完题方可离场,成绩优秀的个人与班级方可参加复赛。复赛形式是淘汰赛,采用分组轮流答题、抢答等流程,实行积分制,选出六强进入决赛。


初赛伊始,董广银就比赛流程进行说明,他提到,初赛以班级为单位进行笔试,经统计算出班级平均分,筛选出前六名进入决赛。比赛过程中,学生依照试卷进行限时答题,其相关文字题目,覆盖常用汉字及易错字、常用成语、常用诗词。比赛结束后,相关工作人员将试卷收回批改,为复赛筛选人员名单。

复赛比赛内容分为两个环节,实行积分赛制。第一个环节为听写比赛,共计10个题,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做答到纸张上,工作人员立即进行批改并整理成绩。随后,第二轮共18道抢答题,由大屏幕展示题目,参赛选手举手进行抢答结束后成绩一并汇总整理,与次日进行统计排名。

   此比赛营造了浓厚的汉字学习氛围,学生的爱国情怀与学习热情,使学生们重温汉字深厚久远的文化魅力,为未来学院营造良好文化的氛围,提高学习主动性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