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专题研讨
发布日期:2019-10-10 发布者:齐航 浏览量:337

10月8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中心组学习研讨会,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专题研讨,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伟主持交流研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刘伟以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题作重点发言他讲到,作为学校基层党组织,要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一要把握政治方向,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完善党政共同负责机制,落实好“两个”会议制度,发挥好党总支的政治把关作用。三要夯实政治根基,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进一步明确学院的发展目的、发展动力和发展保障。四要涵养政治生态,严格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五要防范政治风险,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做到“六个下功夫”。六要着力提高党支部、工会、共青团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能力。

随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田兆富汇报了学院工会工作开展情况、教代会提案落实情况。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结合个人思想和岗位职责,分别谈了学习工作认识和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