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教书育人守初心 精准科研担使命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新进博士科研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9-28 发布者:齐航 浏览量:1361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同轴连转,927日下午,学院新进博士科研工作座谈会在机交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伟、副院长程祥与30余位新进教师进行了近两小时的交流。

刘伟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特别关注对青年博士的培养,既招来“女婿”,也要留住“儿子”,为青年教师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科研环境,让“青椒”迅速成长为“大家”。他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必须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的征程中和学院发展建设中积极发挥自己的作用。结合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年博士要不负重托、勇担重任,紧紧围绕科研创新的核心关键,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加快自我发展与提升,尽快融入学科团队,勇当教学科研的排头兵,将个人成长与学院发展结合起来,为学院下一步发展工作做出贡献。

程祥以“透彻理解政策,精准进行科研”为题,对科研信息、文件、内容、团队,后续工作及长短期科研规划六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他提到,每一位青年博士都要时刻密切关注最新发布的科研信息、科研文件、科研项目,结合自身专业工作学习、生活实际情况,积极投身科研创新工作。与会青年博士进行了热烈的发言与讨论,分享进校以来工作上的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心得体会,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就基本实验条件保障、科研项目申报、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本次座谈会既是学院全面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部署开展的重要活动,也是不断提升科研质量、推动人才建设的工作,让青年博士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明确了初心使命,明确了责任担当,学院将以召开本次会议为契机,总结梳理与会青年教师的建议与意见,把科研服务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为加快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