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 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9-09-22 发布者:齐航 浏览量:563

按照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919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学校第二督导组组长何庆梅同志出席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党总支副书记田兆富主持会议。


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伟重点结合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同志在学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结合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对学院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他以《担起责任 精心组织 强化落实 确保成效》为题,代表学院讲了4个方面。


第一,开展主题教育是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是强化工作落实、加快改革发展的重要保障,学院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上,增强开展主题教育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第二,要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始终把牢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等工作着力点,做到“五个注重”“四个到位”,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教育引领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中勇作为、践使命,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第三,要结合学院实际,做到“五个坚持”,从严从实推进主题教育重点措施落实落细。要始终坚持学习教育,在守初心中强党性;始终坚持调查研究,在担使命中显风范;始终坚持检视问题,在找差距中补短板;始终坚持整改落实,在抓落实中见成效。


刘伟还对除党员领导干部之外的党员参加主题教育作了要求,以党支部为单位,重点抓实“六个一”工作,即学好1本书、对党支部书记进行1次集中轮训、党支部书记讲1次专题党课、组织党员参加1次志愿服务、为身边师生办1件实事好事、召开1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领悟初心使命,强化党的意识,增强工作本领,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五有”人才、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刘伟要求,各党支部要围绕落实六个一,结合自身实际,研究制定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明确学习计划、检视整改和作用发挥等。工作方案于2019920日上午12点前报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

刘伟强调,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各基层党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学院党总支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校党委书记吕传毅“三个强化”的要求,切实保证主题教育工作质量。根据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学院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推进落实学院的主题教育。学院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所属党支部的督促指导工作。学院把开展主题教育情况作为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要充分发挥学院内外媒体作用,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加快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田兆富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组织开展好学院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一是迅速行动,弄清吃透会议精神。各党支部书记要组织所属党支部开展专题党的组织生活,学院党总支委员到联系党支部进行宣讲,扎实开展好党支部的主题教育。二是精心谋划,细化落实工作方案。各党支部要根据岗位职责、工作特点,做出科学合理安排,细化落实工作要求,制定各支部工作方案,扎实推进好学习教育工作。三是统筹兼顾,注重实绩实效。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与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结合起来,与落实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四个回归”结合起来,与抓实党建促改革、促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强化落实、努力完成学校确定的“一精神”“一规划”年度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注重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推动改革发展再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