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19:30课堂——考研知识早知道”讲座
发布日期:2019-09-20 发布者:齐航 浏览量:392

       9月20日晚,机械工程学院于4号教学楼204教室举办“19:30课堂——考验知识早知道”讲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系主任赵庆志主讲,学院辅导员张格铭主持此次讲座,学院部分17级、18级同学参加。

       讲座伊始,张格铭介绍赵庆志所取得研究成果,并对在他参加此次讲座,为与会学生指明考研方向表示感谢。随后,赵庆志围绕山东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取得的一系列成果,机械工程学科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地位及当今社会机械工程专业人才的稀缺情况作详细介绍。会上,他就考研试题、学习生活、考研报名等方面对与会学生进行指导。他表示,高数、英语、政治在考研中地位极为重要,而后依据这三科考试大纲分析考研学子如何在试题中获取较高分数,并着重强调于研究生考试前应熟悉每科试题的题型,专业课程须认真学习;在生活中要养成良好习惯,早睡早起,每天坚持学习考研知识;报名时应提前了解目标学校历年录取分数及录取人数情况,并根据自己个人情况保守报名,切勿好高骛远。同时,赵庆志例举考研成功宿舍的例子来强调团队合作、互相帮助的重要性,并向与会学子推荐一些真题书籍。最后,赵庆志围绕与会学生的考研疑惑作详细回答,并提醒考研学子于现在开始关注时事要闻,着重复习薄弱学科。

       此次讲座旨在为考研迷茫学生指明学习的方向,帮助其理清思绪,同时,使学院学子可以了解到更多考研信息,为考研成功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