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19-09-15 发布者:齐航 浏览量:475

  9月10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12号教学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研讨进一步加强学院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学院中心组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伟主持学习研讨。

会上,大家集中观看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辅导视频,传达学习了党委书记吕传毅同志参加机械制造系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讲话精神。随后,教工支部书记按照学院党总支的工作要求,对照根据支部工作重点,对照年初学习教育计划,结合“两学一做”争创机械先锋、支部创新活动、过硬党支部建设等情况,总结了汇报了上半年支部工作,查找支部存在的问题,并简述了下半年的工作打算。

中心组成员结合《条例》内容和党支部的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条例》,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认为,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提高党员教育管理水平对于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推动支部建设和学院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刘伟进行了总结,他讲到,《条例》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建设,充分认识学习贯彻《条例》的重要意义。要认真学习,严格遵照执行,积极探索支部工作新内容、新模式,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教工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共同推动学院发展。党总支委员要带头做好联系党支部的指导服务工作,加强党支部委员会的建设,不断提升党支部的建设质量。

会上,大家还集体学习了学校纪委监察处《关于教师节、中秋节及国庆节期间严明纪律的通知》。通报上半年学校党建工作督查情况,部署了下半年的党建重点工作,就做好“双创”工作、对标争先工作和党员经常性教育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