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入学欢迎会
发布日期:2019-09-13 发布者:齐航 浏览量:722

     9月12日晚,机械工程学院于大学生艺术中心大礼堂举行2019级新生入院欢迎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伟,院长王效岳,党总支副书记田兆富,副院长赵国勇,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团总支书记钟丽霞研究生与科研办公室主任郭前建出席会议,2019级全体班级导师、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参加会议。大会由田兆富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会议伊始,机制1908班孟龙作为新生代表发言,承诺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一定严守校纪校规,勤奋刻苦学习,讲究文明礼貌,注重团结协作,争做新时代“五有”人才。



机卓1601班张艳梅代表全院在校生发言,她为新生送上开学祝福,鼓励他们怀着初心去度过大学时光,用心去感受“厚德、博学、笃学、至善”的山理校训,用行动去传扬“机械先锋,精益求精”的机械荣光。

教师代表赵庆志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结合自己学习工作经历,勉励广大新生朝着“五有人才”奋斗目标,勤勤恳恳钻研学业,踏踏实实积累能量,并祝愿新生在四年大学生涯里能收获满满,硕果累累。

随后,王效岳代表全院师生员工对2019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你们在大学里的那些事”、“咱们学院”、“我们的希望”三个方面为全体新生作入学教育报告。



围绕“你们在大学里的那些事”,王效岳从“你们的同学”、“你们的恋爱”、“你们的修养”、“你们的知识”等十二个方面展开论述,结合新生入学调查分析,剖析当代大学生学习生活现状,提到在大学生活中,全方面地补充完善自己才是关键。

围绕“咱们的学院”,王效岳从学院发展沿革、科研发展成果、人才引进战略、实验室与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向2019级新生展现了有鲜明办学特色、有高水平的教学研究的机械工程学院。

围绕“我们的希望”,王效岳对全体新生提出五点希望:一要志存高远,坚定信念,勇敢担负时代重任,在实现个人梦想的同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二要学会学习,提高能力,要把中学“学习、学习、再学习”的思维定势转变为“学习、思考、归纳、应用、创新”的思维定势。三要铸就品格,诚实守信,做一个有高尚道德情操、严格遵守山东理工大学学生文明行为规范的文明大学生;四要保持自信,勇于实践,展现活力,要做到慎思笃行,德才兼备,全面发展,做一个品德高尚、人格健全、具有高度责任感和事业心的时代青年;五要文明修身,提高素养,在校文明用语,文明行路、文明着装。同时他希望学生早日成为有社会责任、有创新意识、有专门知识、有实践能力、有健康身心的应用型高级专业人才,迈出理工大学的校门,真正成为父母、学校、行业、国家的骄傲!

会议在激情豪迈的《你伴随我》校歌声中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