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9-02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 浏览量:471


新学期伊始,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暑期工作研讨班精神要求,总结学院上半年重点工作,交流和研讨推动下半年工作的有效措施,进一步强化落实、精准发力,努力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830日下午,学院在12号教学楼421室召开工作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各系主任、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伟主持。

会上,各系负责人重点针对本系的人才引进、教学工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和研究生教育、科研服务地方、项目申报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在总结取得成绩的同时,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完成年度目标的措施。


王效岳院长对做好学院下半年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指出,上半年学院的年度目标任务大部分完成得比较好,但是各系的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尤其是人才引进情况不均衡,同时,各系对推进下半年的工作措施的准备思考不均衡。他认真梳理了学院上半年在人才队伍建设、本科人才培养、学科与研究生教育、科研与服务地方、教育国际化等各项工作目标的完成情况,并指出下半年的工作要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重点,紧紧围绕人才引进及高水平创新团队建设、培育和申报省级教学改革项目以及教学成果、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研究生培养、人才培养国际化与科研服务地方来开展工作。最后,他要求广大系级组织负责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心和担当意识,主动思考研究工作规律,全力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


党总支书记刘伟进行了总结。他强调指出,参会人员都是学院发展的“关键少数”,要根据学校强化落实“一精神”“一规划”的总体要求,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发展共识。要加强学习,抢抓机遇,主动认清高等教育和学校发展大势,强力推行“人才优先战略”,树立大局意识,主动对标,加强落实,凝聚全院上下干事创业活力。二是进一步党建和业务融合,形成推动学院发展合力。支部书记和系主任要有配合意识,比肩而立,共同研讨,共同解决难题,行成合力,做到党建业务双促进。三是进一步增强岗位素质,做学院发展的组织者、实施者、推动者。要主动担当作为,早想敢干。要狠抓工作落实,研究工作,分析问题,学会抓主要矛盾,保证实效。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学院领导班子要带头,全力做好联系系和支部的指导和服务工作。学院广大干部要守规矩,有作为,敢于揽责,带头认领任务,共同推动学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