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关于开展机械工程学院第二十届学生会副部长换届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8-30 发布者:张燕丽 浏览量:1161

学院学生会各部门: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是在山东理工大学学生会和校团委的指导下实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学生自治群众组织,代表和维护本院学生的根本利益,是学院联系院内同学的桥梁和纽带,是引领学生先进思想、维护学生合法权益、推进学院文化建设的主力军,具有法定性、政治性、官方性、唯一性。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会干部队伍建设,促进学生会工作健康发展,经研究,决定开展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副部长(副主任)换届工作,面向全院范围选拔德才兼备、品学兼优、综合素质高的学生骨干。现将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岗位设置

原则上各部门副部名额设置3-5人,可根据具体情况调整。

二、选拔原则

公开选拔、公平竞争、择优录取、民主集中。

三、选拔范围

面向2018级全日制在校本院本科生。

四、候选人条件

(一)思想坚定。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素质过硬,能够自觉投身学院改革发展。

(二)学习刻苦,品行端正。近一学期内无不及格现象,学习或综合测评成绩位于班级或专业前 50%。自取得山东理工大学学籍以来从未受过学校警告或警告以上处分或其它处分。

(三)工作经验丰富。有半年以上的学生组织学生干部工作经历。

五、选举程序

(一)报名阶段

8 月 30日至 9 月 2 日为报名时间。报名采用个人自荐的方式。请报名者于 9 月 2日 17:00 前将《机械工程学院第二十届学生会副部竞选自荐表》(请见阅读原文)及本班级或本专业近两学期智育或综合测评成绩汇总表交至学院学生会办公室516 室,所有报名材料按照“自荐表—成绩汇总表—获奖证书复印件”的顺序于左上角装订在一起,必须同时提交以上几份材料报名方可有效。

(二)资格审查

9 月 2日至9月4日,由学院学生会选举委员会对报名材料进行审查,确定符合参选学院学生会副部长(副主任)条件的人员名单。

(三)竞选阶段

9 月 5 日至9月6日,学生会统一组织开展竞选,竞选方式为无领导小组讨论,具体时间、地点、分组情况另行通知。笔试、面试由竞选部门所在中心做具体安排。

(四)组织考察

学院学生会选举委员会到进入考察环节的候选人所在班级、部门进行考察,进一步了解情况。

(五)公示

选举结果按规定进行公示。

(六)任用

公示无异议后正式任用,试用期一个月,不合格者不再任用。

六、相关要求

1.报名表填写内容,必须保证真实无误,若发现弄虚作假行为,将由选举委员会给予严肃处理;

2.未尽事宜,另行通知。有关本次竞选的相关附件和最新通知将同步在山东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上,请注意下载查看。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

                                                               2019 年8月30日

机械工程学院第二十届学生会副部竞选自荐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