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我院师生圆满完成赴爱尔兰利莫瑞克大学研学任务
发布日期:2019-08-02 发布者:张燕丽 浏览量:973

    2019714日—730日,机械工程学院赴爱尔兰利莫瑞克大学研学团师生一行13人顺利完成了研学任务,圆满归来。


  

    爱尔兰利莫瑞克大学是爱尔兰国家教育与技能部认证的7所政府公立大学之一。是爱尔兰独立后第一所由政府资助而建的综合型独立大学。在硬件设施、教学、知识创新与转化、毕业生就业、合作与国际化等方面都被QS全球大学排行榜评为五星级大学。在历年的QS Stars™排名中均位居世界前500强。自2013年起山东理工大学与爱尔兰利莫瑞克大学开展“学位互授项目、“3+1+1”本硕连读项目、短期学生校际出国交流等项目合作,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利莫瑞克大学校园风景)

  

        (香农河上的The Living bridge

 

      (著名的香农河从校园横穿而过,风景宜人)

  

    (校园教学楼一景)

 

   (校园建筑风格不一)


利莫瑞克大学语言中心为了准确了解每个学生的实际英语水平,也为了便于安排更适合学生个性发展的课程,成员们来到的第一天第一堂课就进行了语言测试。考试分为语法、写作、口语三部分。老师们根据测试结果According to grammar, writing and speaking,the total score of these three small tests给大家发了不同的教材,将这12位同学分到三个教室,和来自其他国家的同学组成新的班级。

 


研学的12名同学根据入学测试被分到不同的学习小组,每个组有来自不同国家的十几个学生组成。老师上课语言幽默风趣,采取启发式等多种教学形式,和学生互动紧密,学生参与性强,鼓励学生自己找到解决问题的思路,更有利于学生对知识点的把握。


 


    学校上午安排语言类课程,下午安排体育课、实践课和参观学习,让学生在课余锻炼身体的同时加强与国外学生的交流,了解当地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提前感受国外大学的教育模式和课程特色,增进对爱尔兰大学教育和留学生活方面的了解。

     

        (研学学生同外国同学一起上足球课)

 

               (研学同学参加攀岩训练课)


         725日上午,利莫瑞克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Dr. David Newport老师热情的接待了研学团师生。 David 老师首先介绍了我校机械工程学院与利莫瑞克大学的2+23+1+1合作办学项目,从利莫瑞克的教育理念、教学模式及课程安排均作了详细讲解,并对同学们关心的成绩考核、教学科研项目及学位授予进行了说明。利莫瑞克大学的教学风格体现了欧洲的先进教育模式,其教学注重理论与实践能力的结合,学校不但为学生提供了优越的校内实验锻炼平台,还为大三本科生提供了在国际知名企业锻炼学习半年的机会。与国内硕士教育模式不同,爱尔兰的硕士学习期为一年制,学生在大三及大四期间根据个人的学习兴趣及发展规划选修部分课程,并开始有关硕士学习及研究的预备工作。


David老师介绍我校机械工程学院与利莫瑞克大学的2+23+1+1合作办学项目)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直观的了解学校的教学科研环境及实力,David 老师带领研学师生参观了机械工程学部的教学大楼、机械制造实验室、各先进制造研究所、机房中心及研究生科研室等,展示了学校及学院雄厚的教学基础设施及高端科研设备。

 

David老师带领研学师生参观机械工程学部的教学大楼、机械制造实验室、各先进制造研究所等场所)

 

      (研学学生同利莫瑞克任教老师David合影留念)


    通过为期两周的研学生活,学生们深刻的体会到利莫瑞克大学独特的教学培养方式,亲身体验了欧洲先进的教育模式,切身感受到翡翠之国爱尔兰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提高了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及实践应用能力,激发了学习兴趣及创新意识,拓宽了国际视野,也为将来学生顺利参加2+23+1+1等留学项目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