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博学讲坛之高数大讲堂
发布日期:2019-06-23 发布者:张燕丽 浏览量:367

6月23日晚,机械工程学院于4号教学楼101教室举办博学讲坛之高数大讲堂,此次活动由2016级学生辛运锋主讲,2018级部分学生参加。


期末考试将近,针对部分学生高等数学学习上出现逻辑概念不清晰、知识不能连贯运用、学习效率低下、不能把握知识要点等问题,学院特此举办高数大讲堂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带领学生明确高数学习中的重点难点,了解高等数学整体知识脉络,分清课本中知识的主次关系,提升学生内容熟悉程度。

活动伊始,辛运锋围绕高等数学就学科意义及知识架构进行总结分析。他提到,高等数学是理、工科院校一门重要的基础学科,也是非数学专业理工科专业学生的必修数学课,也是其它某些专业的必修课,是理工学科的理论基础。随后,他依次拆分高等数学中知识点,就不同知识点的公式、经典例题、常见题型、解题方法和思路进行讲解。讲解过程中,他着重对空间几何、微分、积分、级数四大方面进行分析教学,他表示,高等数学的学习讲究融汇贯通、举一反三,在了解公式的基础上要求能灵活运用知识点,并与其他知识点熟悉结合。最后,他对考试时间掌控、考试心态平衡、答题技巧的运用等要素做出补充。


辛运锋做总结发言:“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成绩要靠勤奋和努力堆积,希望与会学生在考试中能取得理想的成绩。此次活动,有利于提升学生学习氛围,掀起学习热潮,营造良好学习态势,对学生未来学习生活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