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凡我在处,便是山理工”2019届毕业生代表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9-06-19 发布者:张燕丽 浏览量:430

2019617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于12535召开“凡我在处,便是山理工”2019届毕业生代表主题班会,此次主题班会由学院辅导员冯娅妮主讲,辅导员王予彬主持,2019届毕业生代表参加。

冯娅妮从母校和学生互相促进、协同进步的角度讲起,启发同学们饮水思源、毕业思进,感恩母校,不忘血浓于水的情怀;重温校情校史,使同学们对学校历史有更深入了解,培育同学们的爱校意识和校友意识,增强他们继续为母校做贡献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牢记凡我在处,便是山理工的使命号召毕业生党员树立创先争优意识,引导毕业生党员离校前主动站好最后一班岗,配合学校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主动承担文明离校职责;鼓励毕业生党员离校后主动担当宣传母校的志愿者,牢记母校嘱托,努力拼搏,艰苦奋斗,用自己的成绩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回报母校。


王予彬结合自身感悟,就如何发挥“凡我在处,便是山理工”做详细解读。首先,毕业后同学们应继续笃行“厚德、博学、笃行、至善”校训,厚德以载物,博学以渊博,笃行而深邃,至善以报国,把校训融入到自己的血脉里、基因中,践行到每一件事情中,期许三十而立,“立德、立功、立言”,做一个祖国和人民有用的人;再者,继续践行“有社会责任、有创新精神、有专门知识、有实践能力、有健康身心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的理念,不断加强社会责任心、磨练实践能力、终身学习、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统一,注意团结人、帮助人、影响人,最终在身边形成一批干事创业的人,虽然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我必须要尽微薄之力;最后,要从思想、精神、才能三个方面加强转变,从从被管理到独立管理自己并贡献社会的转变,从遇事需要老师、家长和同学倾诉到心理上自立自强并能稳定持续的输出正能量的转变,从老师引导型学习到自我掌控课题、自我学习的转变。

“凡我在处,便是山理工”主题班会的召开,使毕业生坚定了爱校荣校的情怀信念,必将助推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厚德、博学、笃行、至善”的校训和“五有人才”培养目标,把山理工精神贯彻落实到未来学习和生活的每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