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发展对象公开答辩会
发布日期:2019-06-04 发布者:张燕丽 浏览量:341

523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机制、仪器机电、材控学生党支部分别于12号教学楼413417416415教室召开各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公开答辩会。此次答辩会邀请到学院党总支成员田兆富、钟丽霞参加,由各学生支部书记冯娅妮、朱峰、张燕丽、王昌忠主持,各支部学生党员、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答辩会。

实行发展党员公开答辩制是对党员开展党性教育的一种有效形式。本着答辩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此次答辩采取抽签答题方式进行。首先,答辩人进行三分钟自我陈述,就个人基本情况、入党动机、个人思想进步过程、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以后的现实表现进行阐述。随后,主持人就有关党的知识进行提问,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回答,体现出党员发展对象对党的知识的充分了解。随后,与会人员对答辩同学进行提问并提出建议,对答辩同学的不足提出改进意见,答辩同学认真听取意见。答辩结束后,各支部正式党员结合党员发展对象的答辩过程与日常表现进行评价,各学生党支部根据评价结果确定全体党员发展对象通过答辩。最后,各支部书记对答辩情况进行总结,指出各党员发展对象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需要改进的方面,并对他们提出希望和要求。

此次答辩会有助于促使党员发展对象加强对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基本纲领的学习和掌握,切实提高其思想政治素质、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激励其严格约束自己,鼓励其加强对党规党章的理解感悟,积极有为的向党组织靠拢,为日后成为一名真正党员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