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党校开展“专题二——党的性质、宗旨及指导思想”党课培训
发布日期:2019-05-23 发布者:张燕丽 浏览量:348

517日晚,机械工程学院于15号教学楼101教室开展开展“专题二——党的性质、宗旨及指导思想”党课培训。此次培训由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伟主讲,126位党校学员参加。


会议伊始,宋伟围绕中国共产党性质、根本宗旨及指导思想展开详细讲解,重点谈及中国共产党根本宗旨及指导思想。他谈到,学员应清楚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性质,认识工人阶级的先进性及革命性,并努力去理解中国共产党先进性、人民性及民族性相统一的本质,学习老一辈共产党员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同时,他要求全体党课成员严格遵守党纪党章,严格要求自己,早日成为一位合格的共产党员。


课上,宋伟结合国际政局事例及中国发展趋势对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形成及发展过程进行讲解,从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顾党指导思想的发展历程,揭示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是党的灵魂这一真理。最后,宋伟表示,希望学员在党课学习期间能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所具有的先进性,同时加深自己对党的认识,使个人思想得到进一步提高。


此次培训,学员不仅学到了党的常识,且大大提高了同学们入党的积极性,使大家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向党组织看齐,同时此次培训推动书院党建工作的顺利进行。有利于学员全面了解党的性质、宗旨及指导思想,坚定学员入党决心,为学员入党之路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