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党校举行专题六党课培训
发布日期:2019-05-23 发布者:张燕丽 浏览量:255

519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党校于15号教学楼101教室举行“专题六——坚持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课培训,此次党课培训由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戴洁主讲,学院全体党校学员参加。


党课伊始,戴洁由党的诞生历程出发,指明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即把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作为自己的最高理想,并讲述于革命初期涌现的如彭湃、赵一曼等烈士献身革命的光辉事迹。戴洁就红军在长征时为理想信念而克服极度缺氧、饥寒交迫的艰难历程反映革命道路的曲折艰辛,表示应当坚持社会主义远大理想,牢记革命先烈的意志,为党和国家的建设奉献力量。


随后,戴洁于“作风整顿”、“反腐风暴”、“经济发展”三个方面介绍近年来中国在党的领导下解决的一系列问题与取得的进步,表明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的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紧接着,戴洁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形成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涵”“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方面阐述何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改革开放伟大进程得出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的真理性启示,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领导集体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她详细介绍“道路、理论体系、制度、文化”四位一体理论的内涵、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八个明确”与“十四条基本方略”。最后,戴洁祝愿各学员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此次党课培训帮助学员进一步认识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与重要性,让学员充分认知到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有助于党课学员坚定其理想信念。